柠檬起泡酒

不是文字太少,而是感受很多

T:喜欢的现代作家或诗人(不包括网络小说)我先来:余光中,余华,木心,北岛,张嘉佳,顾城,海子,博尔赫斯

提问者来了,想了想还是决定说点什么

大家的回答我都有认真看,其实看到一些质疑的声音还是有些意外的,我不太喜欢吵架,所以就单独发一条吧

首先我提出这个问题并没有展示的意思,我的本意其实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大家眼中的文学世界,至于“新”还是“旧”,“熟知”亦或是“陌生”,在我看来都没那么重要,分享的同时收获就是我的目的。

从庞大的信息流中筛选出所认同的、有价值的观点本身就是一种困境,热门话题下一些无解的争论看起来也有些徒劳。有人附庸风雅随大流,有人标新立异唱反调。不同人群、不同阅历、不同视角,无法相互理解包容,很难让所有人都达成共识。我也只是一位普通的高中生,空有对文字的热爱和一些浅显的理解,且只停留在模仿拼凑和探索阶段,所以对这个圈子一直保持着敬畏,但看到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对文学有着了解的冲动和思考的想法,这就足够了。

社交软件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寻求精神共鸣的存在。分享和讨论本身并没有什么高下之分。“自己有海,不赶浪潮”如果大家都能在万马奔腾里稳住自己的内心节奏,在人声鼎沸中保有自己的思考和腔调,那我的提问就会有收获。

最后我想对所有尝试着接触文学的朋友们说:不心急,保持爱,这片土地值得你去耕耘💕

评论(10)

热度(295)